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司徒法正 "忽然升呢" (忽然一週739期 2009-9-25)




忽然升呢 司徒法正


今年忽然升呢的,除了周秀娜,還有司徒法正。

海洋公園搞咗8年的全城哈囖喂,今年以6位數字請他做首位代言人。下月藍妹啤酒又贊助他巡迴10間酒吧講鬼古。

今月初他有份參演的《怪談》,開畫首日成為票房冠軍,打低多部同期的外語片。下月他將到新加坡跟當地最紅的女星拍一出有關賭場的電影。同期他還擔任人胎素、健康食品代言人,實行多線發展。難怪他笑騎騎話:「我算過自己50歲開始行晚運。」


司徒法正今年62歲。姑勿論他的晚運是否來遲了12年。肯定的是他跟陳振聰一樣,都是靠龔如心發圍。


龔如心爭產案,司徒法正擔任龔家一方的法科,陳振聰則找來同樣是風水師的余若愚迎戰。點知一開戰,法庭質疑余的專家資格,原來他的風水學問全是自學得來,結果在證人欄坐了半小時即被掃走,餘下時間由司徒法正唱獨腳戲,在庭上大談風水遺囑、種生機、風水洞等,更被證實他在中國江西龍虎山受籙.屬正式註冊並得到中國政府認可的風水師,地位受到確認。

他坦言:「呢單案確實令我出名」連歐美和東南亞都好多人關注。香港法律界百多年以來,從來冇風水證人在庭上作供,仲要個官肯聽恒講嘢。今次係有史以來首次。」


「法科風水」涉鬼神


今天有人覺得司徒法正代表「潮」和正義,但從來人們都因為他講降頭、養鬼仔、作法等,當他邪門、神棍,跟正義似乎沾不上邊。


養鬼仔邪門?嬰靈無依無靠,你收留佢、養柜,令佢有機會轉世投胎,點叫邪門?係布施德行。只不過你幫柜的同時,要求佢幫你做些事作交換。你嫁老公,都想佢每月俾家用你,佢做不到,你仲要佢咩!道理係一樣。


至於話養鬼會害人,唔一定的。若一個人心術不正,唔使養鬼,都可能會殺人放火。佛在心中留,只要誠心,真心,怕乜人講?法師有大胸襟才會有大法力,學這些去幫人,我不是為錢,只有心術不正的入,才會為了錢甚麼都做得出。


風水分兩類:學術風水和法科風水。後者涉及多方面,好似搵山墳便跟鬼神有關。只是一講到鬼,傳媒就避忌,出名的風水師傅如黄震宇、林國雄、李丞責的父親,都是法科出身,但為咗揾食,怕人講,咪唔提個鬼字囉。


我唔怕人講,耶穌都有人講啦。一切隨緣.別人點睇我,我控制不到,但只要接觸過我,就知我無嘢。我一直不避嫌,可以話法科風水由我開始宣揚。」
這番話他以前也說過,但多數人嗤之以鼻。今天他說來「大聲」得多,雖然仍是信不信由你。


葉靜子母親是貴人


司徒法正以前長駐澳門,卻原來是香港人。他出身小康之家,讀名校培正中學,但性格反叛,曾做飛車黨,玩地下拳賽。「小時候去學神打,以為刀槍不入,又能強身健體。」

但有次目睹好友炒車,自此他不再飛車,踏實地揸的士,還學人收購的士牌。30多歲時,已有過千萬身家。但70年代末,政府由每年發300個的士牌,改為每日發300個,結果他一夜之間破產,敗走菲律賓。


「當時覺得人生無常,尤其生意失敗後,嘗盡人情冷暖,於是開始鑽研風水命理。」因不習慣菲律賓的生活,他84年回流香港,經朋友介紹轉往澳門大富豪夜總會做領班,機緣下他遇上六壬神功伏英館的著名法師梁法遇。四年俊,他開始在澳門開館幫人算命、睇風水,當時澳門就只有他這間風水館。


「開館時主要幫賭場、夜場的人算命、睇風水。有天來了個肥女人,自稱寧大姐,話要算命,同佢幾好傾,她連續來了三天,最後一日我跟她說,她女兒會令佢好激氣,相反兒子就很乖。自此她沒有再來。

「不久有一天,有人開架Benz來接我,話去見老闆,原來老闆就是那個肥女人。她叫
錢寧戈,是中國大元帥葉劍英的媳婦,老公係葉選寧,女兒就係當年被傳跟跳水皇后
伏明霞爭梁錦松的葉靜子。」

自此,澳博、何鴻燊、澳門人大、政協及富豪商人都成了他的客人。現時連大陸上市公司小肥羊、雅居樂等,以及前無綫高層馮美基,都找他看風水、算命。

最忌受誘惑


找風水師幫忙的人,不是面對逆境,就是在最徬徨無助時。這時人最脆弱,亦最容
易跟風水師傅交心。

提到這個point,司徒法正立即義正辭嚴說:「做呢行,只要口才好,關心下對方,確實可得到不少好處。但我堅持絕不受誘惑,無論個客對你幾好、有幾靚、都唔掂得。做呢行,信任和尊重好緊要,出了事,仲邊有人信你?我好多師叔師兄就係咁出事,『嗰個人』亦係咁出事。」


曾經生意失敗,司徒法正現在跟人算命,多帶幾分感情。「除了算命、看風水,會多一個人生角度幫客人,同佢講自己的經歷,從經歷中鼓勵他們:人生無常,唯獨開心最重要。」


好多人要我幫


人紅,自然多嘢搞。司徒法正的fans club重生,還有facebook、blog及網頁。互聯網上,有網友將他在《怪談》的對白改為電話鈴聲.又將他的樣子Key在哈利波特身上,甚至有廣州fans清晨6時趕來香港,為見他一面。忽然走紅,司徒法正自己亦想不到。


「龔如心單案真係幫咗好多!好似有人胎素揾我做代言人,從冇唸過男子漢會做美容院代言。而我拍嘢的期已排到明年,今年睇風水和看相都無時間,但關乎生死的法事仍然會做。我驚人哋以為我紅咗而唔理客人,始終好多人要我幫忙的。」




No comments: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