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法基講古二預看篇 之 蜥蜴精怪(一) 司徒法正師父親身經歷!


司徒法正師父親身經歷!

蜥蜴精怪

相信妖怪, 精靈, 在傳說及故事中你們聽得多, 但是否真的存在世上呢? 今次這一件真人真事, 便是發生在司徒法正師父身上, 這個故事現在師父想起, 連自己都覺世上果然無奇不有. 事主在無意間拍得一張動物照片, 自此家中出現怪事連連, 到最後居然是…

都是要賣一下關子, 待我將這件事一五一十向大家說吧.

(以下一切均以假名代替)
阿強是一名飼養非常寵物及攝影發燒友, 由其愛拍攝大自然動植物, 而且他家中都飼養了不少古靈精怪東西, 如青蛙, 龜, 蜥蜴, 蛇, 蜘蛛等等. 每位到過他家中的朋友, 都將他灌以 “怪物強” 的稱號.
而阿強在云云寵物中, 最愛的便是蜥蜴類, 在比例上, 家中所飼養的蜥蜴品種, 好比一間專門售買爬蟲寵物更專業.

這天, 阿強相約了一班同道中人到酒樓午膳, 順便看看友人在外地歸來的奇珍異獸相片.

“你看這張! 是稀有品種的蝴蝶, 我好不容易才拍下!”

“不如你看我這張啦! 捕獵中的獅子! 正!”

眾人七咀八舌在大談自己的偉作, 好不開心. 在看相片期間, 阿強發覺有一張只有黑影的相片.

“這張是甚麼??”阿強問.

“這一張? 說起來真失敗, 我無意間見到一條大蜥蜴, 正想拍下它時, 它已如箭一樣走了, 只有這一團黑影.”阿文說.

雖然是一張完全不及格的相片, 但阿強感到相片中有一股魔力在吸引著他, 似是要他去追尋這黑影.

“阿文, 你在那兒拍到?” 阿強問.

“在印尼的Z地區.”阿文答.

“那…可以帶我去嗎?”阿強問.

“可以! 下個月中我會再過去拍照, 你可以隨我們一起來.”阿文答.

“這張相片, 我可以要下嗎?”阿強問.

“可以! 反正都沒有用了.”阿文伸一伸了手說.

飯後, 阿強在車上, 一直看著這張相片, 心中不斷有一個感覺.

“這張相的東西, 一定非池中物! 我一定要找到它!”

*********************

一個月後, 阿強隨阿文的攝影學會, 一同再到印尼拍攝生物寫真.

印尼的天氣真是十分悶熱, 每逢下午真叫人要躲在冷氣間休息, 不過一向已習慣了 “野外工作”的他們, 當然難不到他們啦!

眾人在拍攝的時候, 阿強問阿文:

“阿文, 你當天拍到那黑影的地方到底在那兒?”

“那個地方明天會到底, 但不會是大隊到達的地方, 要再深入一點才可.”

“那麼你明天可以帶我去嗎?”阿強問.

“可以! 但我一定要先通知領隊及準備求生裝備以防萬一才可以, 但….為何你那麼想到那地方?”阿文答.

“因為我真的很想找到你說那條大蜥蜴.”阿強說.

“哦! 說起也真怪, 那條大蜥蜴比我見的大一倍, 如是一般人, 真以為是科莫多龍呢! 而且它身上流著很奇異的色彩及魔力, 當天我看到時, 就是給它迷著, 才令我趕不及拍下照片, 你這一說, 我也想去再找找看呢~”阿文說.

二人輕輕的一笑, 再拍一下掌, 大家的心中已有默契, 看來明天就算是逃隊, 都誓要找到這東西.

No comments:

 

Design By:
SkinCorner